七载踏月归

白先生是最温柔的人。
没有坑品,也没有未来。
一只靠着吃别人认可苟活的怪物(有饲主,我很喜欢她)@肆叁
追老白,输一半。
背景是老伊画的 @鸱
叶神是神明,白先生是最尊敬的老师,宁王是王。十二小姐是支持我努力下去的人。
近期大学生活会忙死不定时期诈尸!

我没有自信的资本,这是自我认知。
When the world says“Give up”,I hope there are whispers saying“Try it one more time.”

【瑞金深夜六十分】交换准则


✘童话paro 巫师金x瑞
✘这次不开甜品店了,来卖面具吧!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以上OK?客官里面请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迟到了,抱歉。

      “银啊……又没吃的了……要饿死了……”

      “喵,喵喵喵。”

      我是银,一只已经“死”了很久的猫,我身边这个鬼哭狼嚎着‘要饿死了’的傻金毛巫师,算是我名义上的老板吧。我们由一家甜品店开成了现在这家“亏本”的面具店,真是归功于我身边这个傻不拉叽,喜欢白送的老板。在我们以仅有的钱购置的干粮吃完了,加上我去捕猎的一些野味也吃完了后。我们又一次面对“贫困潦倒”的处境。
      
       “喵喵喵,喵喵喵喵。”

       “嗯?以物换物?”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这小破地方,你还想怎么样?)”

       “有道理。上吧银,去找顾客吧!”

       反手朝着金的脸上糊了一爪子,跳下车去,往前方的小镇跑去。大概在不超过五十米的地方看见了那熟悉的银色的头发……我现在转身回去拉着那个傻巫师换方向还来得及吗?
       当然身后传来的马蹄声,以及那熟悉的惊呼声,‘老天爷,算我求你了,让这只银毛离我们远点吧!’当然神大人只会一脸笑意的看着这只炸毛的猫。在金从马车上下来前,银一脸警惕的检查着,这个即将拖累他们生活的“不速之客”。
        ‘没有皇冠,没有华丽的衣着,没有象征身份的徽章。这次不是皇族,不是贵族,应该不会再有问题了吧……’这只傲娇的猫,总是以一种默默的方式保护着他的老板,但是他从不会说,而老板也只是笑着接受以另一种方式回报给他。这是他们的“交换”,但是无关利益。

       “银,这是格瑞吧!”

       丝毫没有怀疑的语气,银无奈的点了点头,这个个子矮矮的“小乞丐”应该不会再带来数不清的麻烦吧,银乞求着。
       看着金熟练的公主抱起了银发小子,转身往马车走去。银转身对着不远处小巷子里,探头探脑的小子们,龇了龇牙。毫无疑问,银毛小子身上的伤就是他们干的。

       那么小子们,祝你们不会受到“巫师”的诅咒。

       “唔……这是?”

       “啊,格瑞你醒了啊。”

       金一脸惊喜的看着格瑞转醒,将手里的水杯递给了格瑞。银一脸不爽的看着这两个唧唧我我的人,默默舔了舔爪子,直到爪子上面的血迹被清理干净,至于血迹的出处?呵呵,谁知道呢。

       “……你是谁?”

       “啊,我是路过的流浪巫师,我叫金,做着交换的交易,主卖面具。”

       “交换的交易?”

       “以物换物。准确来说,不管前世今生,或是什么东西,只要你给出等价的东西,我就可以交换。”

       “交换……我可以和你交换吗?”

       “自然。童叟无欺,还给打折哦~”

        “我需要一个可以居住的地方,以及食物。我会偿还的。”

       “可以,那么接下来欢迎成为面具店的临时员工。”

      “喵。”

      金说着以物易物,让格瑞在店里打工。但是除了偶尔搬搬东西,似乎也没做什么。无论是接客还是过程金都是一手包办了,除了银偶尔会和格瑞去拉客,似乎所谓的“还债”只是名义上的名词。
       流浪的巫师似乎决定在这个小镇暂时的安定下来,他交给了他“员工”一切他前世的生活技能。所谓的交换,在天平的不断倾倒中变成了越来越不对等的单向付出。一双血红色的眸子注视着这一切,他并不打算做什么,他遵循着那个金发巫师希望的,他只是目睹着这一切的记录者。

       一切的变故终于还是来了,一场瘟疫打破了面具小店平静的生活。越来越多的人用他们的东西向巫师交换着“健康”,但是随着瘟疫的扩散巫师已经无法再“交换”更多的健康。于是嫉妒,绝望,愤怒不满随着瘟疫扩散在这个不幸的小镇。暴怒和绝望需要宣泄的目标,而有治愈“这一切”力量却没有拯救他们的巫师,成了最好的人选。当愤怒的火焰转变成高举的火把和武器,巫师才真正意识到危险的来临。

       “银,你带着格瑞从马车后面往山上跑。”

       “我不会留下你一个人。”

       “我没说只让你们走,我等会就跟过来。”

       “看着我的眼睛跟我说这句话。”

      海蓝色的眸子对上了暗紫色的眸子,他看见了里面的坚决。到了嘴边准备周旋的话,一时间无法说出,犹如被下了禁声的咒语,寂静弥漫在这个小小的马车里。

       “你对我说谎了对吧。”

       “我……抱歉……”

       “我不会走。也绝不会留下你一个人。”

       这是我对你的交换,也是我的心告诉我最想做的事。少言的少年终究是没有将他的心意告诉这个人,他会做的只是拿起他的刀将这个人护在身后。

       “金,小心!”

      “等等,格瑞不要!”

      锋利的柴刀穿过了少年的身体,鲜血随着伤口缓缓滴落。少年的身体向后倒去,巫师接住了他,少年的眸子里光芒逐渐消失,巫师看着少年开合的唇瓣,他读出了少年的话语。

       “我爱你,所以活下去。”

       那一天小镇的一切都很安静,似乎除了横尸遍野的广场和未干涸的鲜血象征着这里曾进行了一场屠杀,一切都好像是平常的每一个夜晚。巫师将少年埋在了他们一起看月亮的地方,那晚的月亮很明亮,就像他们第一次来时一样。巫师轻触着墓碑小声的低喃了一句,

       今晚的月色真美。

       不远处的黑色的巨型兽类吞噬着广场上不必要的多余物,留在房内的人会很安全,因为他们未曾进行伤害。新的一天将会来到,交换完成的少年将会沉睡,巫师和猫将会踏上新的旅程,一切都会继续。

–end–

    那么一如既往地感谢喜欢和点赞的小天使们。
    拖更了两周的我又回来了~嘿咦~然后经过十二的说法决定将这个写成连载试试,总之会继续写的,那么感谢看到这的你。
   祝你晚安好梦。
@拾贰

评论 ( 13 )
热度 ( 53 )

© 七载踏月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