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载踏月归

白先生是最温柔的人。
没有坑品,也没有未来。
一只靠着吃别人认可苟活的怪物(有饲主,我很喜欢她)@肆叁
追老白,输一半。
背景是老伊画的 @鸱
叶神是神明,白先生是最尊敬的老师,宁王是王。十二小姐是支持我努力下去的人。
近期大学生活会忙死不定时期诈尸!

我没有自信的资本,这是自我认知。
When the world says“Give up”,I hope there are whispers saying“Try it one more time.”

【瑞金深夜六十分】我只是猫


✘瑞金童话paro
✘巫师金x国王瑞
✘答应一个孩子的文 @拾贰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以上OK?客官里面请

迟到了很抱歉,以及麻烦了(鞠躬)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我是一只猫,任何意义上都是一只猫,和所有躲在这个城市阴暗小巷的野猫一样。若说有什么不同的话,我的血红色的瞳孔和凶残的战斗力,以及只有我能看见其它猫和其它人类看不见的一些东西。比如面前这个笑的很开心拿小鱼面包喂我的金发人类,和他身后这家凭空出现的甜品店。不过对于这些我都并不在意,毕竟可以不必为了食物而到处奔波、打斗,何乐而不为呢?
        从以前开始就看见了这个人类,大概是多久之前呢……好像是第一次被一群猫偷袭,弄了一身伤的时候吧。那个傻愣愣的人类,就这么驱散了那群家伙把我抱进店里,拿了一堆奇怪的粉末,随意的往我身上撒了一下,不知念了什么,然后我就睡过去了。
        再醒来时身上的伤没了,身边有个笑的傻兮兮的人类,时不时伸手掳我的毛。看在这个人类救了我的份上,我没有伸爪子挠他。
    
        “嗯……还有点舒服。”

        我正准备继续闭眼继续“睡觉”,身体似乎不是很满意我的决策,发出了抗议。

        “咕噜噜……”

        “噗……”

       那边那个人类你别把脸转过去,我看见你笑了!

       后来……后来我就回归了野猫的生活,那天偷袭我的家伙我也逐一“教训”过了。只是只要到了饭点,我都能准确找到那家店,找到那个笑的傻兮兮的金发人类。擅自给我取了一个叫“银”的名字,为此还被我挠过,但是他似乎很喜欢喊我“银”,既然如此只好勉为其难的答应两声了。
        我以为,这个人类是属于我的,我会一直过着和他这样的生活。那个人类似乎偶尔也会找到两三个客人,比如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比如一个在他店门前与一个男性人类分开的哭的很伤心的年轻女性,又或者是一个穿着脏兮兮的小孩(就像那天被我“教训”的猫一样)……他总是笑嘻嘻的迎接他们,端出了很漂亮的食物,虽然我没吃过但是那股香味让我知道,那一定很美味。
        每一个来到这的人类总是带着一个故事,他似乎很喜欢听他们说话,会沏好两杯茶,然后与那个人面对面的坐着,然后认真的听着他们说话,有时会回应上两句。每个人走时,他总会拿出一样饰品递给那个人,说一句我不是很理解的话。

        “如果你的愿望足够强烈,那么‘神’会帮你实现的。”

        每个走出去的人都会多少有些笑容,放他们走远时,我才会从柜台或者小巷里出来。除了他面前,我不希望任何人看见我。每次我都会看见他不同的装扮,一个笑容温和的小姐,一个绅士的先生,一个和蔼可亲的老爷爷……他似乎不愿意以真面目示人,不过我觉得这样很好,这样唯一知道他真正面目的就只有我了。

         忽然有一天,一个银发的人不知为何看见了这家店。他的表情没有悲伤,没有眼泪,只是那种冷漠的面无表情。我不喜欢他,那种打从心底的讨厌,因为我知道我的金发人类会因为这个人不属于我,猫的预感很准,甚至比那个金发的人类都准。所以我第一次,在除他以外的人面前出现,我冲到那人面前吵他吼叫了一声,希望可以震慑住他,也希望里面的人类听见可以锁住门。
        那双暗紫色的眸子里不带一丝感情的看着我,我似乎知道为什么这个人能找到这家店了。他和那些来的人都有一样的特点
        ——他的身上没有所谓人的生气。
       他的衣着很华丽,至少与每个来过这家店的人相比是这样的。他的身上披着一件带着一圈白色绒毛的红色披风,头上一顶奇怪的“帽子”上漂亮的“石头”们闪着五颜六色的光芒,这些东西不适合这个人,唯独他手里的绿色长刀让我觉得这才是属于他的东西。
        我们没有僵持很久,我被一双手抱了起来,那熟悉的温度和略带慌乱的手法我就知道只有他了。但是我没开心多久,因为当我回头时我看见了他的脸,那张年轻带着傻兮兮的笑容的他本来的脸,没有任何的修饰,那双海蓝色的眸子就那么认真的盯着那个银发的人类。我有些不开心的挠了下他的脸,当然……没伸爪子。然后我就看着他用那傻兮兮的笑容把那个人拉进了店里,不是那种假意的笑容就是那种最平常的笑容,我更不开心了,顺便又挠了他的脸一下。
        一如既往地拿出了很漂亮的食物,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从那个食物里问到了很浓的牛奶味,探头过去,一个和这个银发人类很相像的图案被画在了那个食物上,唯一和那个人类不一样的是,那个食物上的“银毛”是笑着的,那种很浅但是很舒服的笑容。我又抬头看了看那个板着张脸的人类,有点鄙视的看着我的金毛人类,连看着画都能画错,真是够笨的……所以,我肯定会好好保护你的。

     “我不喜欢吃甜的。”  

     “‘神’告诉我你会喜欢。”

    银发的人类带着迟疑的目光吃了一口。我相信我的眼睛,我绝对没有看错,那个银毛绝对笑了一下,和食物上的笑容一样。目光里带着什么我看不懂的东西,但是我知道那是无害的。他有些惊讶的望向我的人类,金毛人类笑的很开心,发自内心的开心,连空气里都有开心的味道。

        “你看,你笑起来不是很好看吗?我就知道你会喜欢的。”

        “名字?”

         “我吗?我叫金。你叫什么啊?”

         “格瑞。”

         “格瑞欢迎你明天再来,对了我旁边这位叫银哦。”

        “明天见。”

         我看见那个银发的人类,放下了什么就离开了。接着我就被金抱着在“天上”转圈圈了,他似乎在说什么我终于交到朋友了。等等,金你是不是误解了什么?当然金似乎并没有听懂我说什么,还在继续转我,然后我就晕了……猫生不幸啊……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每天都可以看见那只银毛,至于为什么不叫他格瑞。因为他在跟我抢人,金是属于我的人类!当然我并不否认金在看见银毛后好像每天都很开心,这也是我为什么没有挠(用爪子)银毛脸的原因。
        再后来……银毛每天都会给金带不同的东西,有时候是一块天空色的漂亮石头,有时候是一件摸起来很舒服的衣服,有时候是一本乱七八糟(我看不懂)的书……有时候也会有好多人来到店里喊银毛回去,但是都只敢在门口,有一个踏进来的人,被银毛瞪了一眼缩回去了。又过了好几天,我才终于明白了,银毛的国王(一群猫的首领一样的身份)的意思。但这并不妨碍,我把食物上白花花的东西糊在银毛脸上,然后躲到金身后的举动。

       我是一只猫,任何意义上都是一只猫。只是和在小巷里的野猫们不一样,我有了独属于我的人类,虽然我的人类身边有一个总是和他在一起的银毛,但是这种安居乐俗的生活我也并不讨厌……

—end—

         好的,一如既往地感谢点赞和喜欢的小天使们。
         然后这次是上次66粉点梗的最后一篇,也算是还债还完了,然后名早开个百粉点梗吧。然后又要继续开始还债了。(摊)
        最近三次遇到了一些事,所以情绪一直不是很稳定,写出来的多少和以往不太一样还请多包含啊。
        那么感谢看到这的你,祝你晚安好梦。

评论 ( 21 )
热度 ( 66 )

© 七载踏月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