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载踏月归

白先生是最温柔的人。
没有坑品,也没有未来。
一只靠着吃别人认可苟活的怪物(有饲主,我很喜欢她)@肆叁
追老白,输一半。
背景是老伊画的 @鸱
叶神是神明,白先生是最尊敬的老师,宁王是王。十二小姐是支持我努力下去的人。
近期大学生活会忙死不定时期诈尸!

我没有自信的资本,这是自我认知。
When the world says“Give up”,I hope there are whispers saying“Try it one more time.”

【瑞金深夜六十分】面具商人


✘童话paro 巫师金x国王瑞
✘这次不开甜品店了,来卖面具吧!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以上OK?客官里面请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迟到了,那么麻烦了(鞠躬)

        “喵~喵喵喵~”

        啊,各位许久不见,我是银来着。就是那只跟着一个卖蛋糕的傻巫师到处转悠的猫。严格来说自己已经不算是“猫”了吧。上一世的临终前看着那个傻巫师哭的稀里哗啦的,然后叨咕着什么逆命也要救我什么的。于是再醒来时,我就成了这只不死的假猫了。
        再后来,那只银毛死了,金难过了很久,接着就把甜品店关了。他把店面变成了一个小小的马车,又弄来了数不清的面具,当然还是因为他那烂好人的性格,那些面具还是有很多“不正常”的能力。他还是帮助着那些人,只是将商品变得更为便利。
        我们去了很多很多的地方遇到了很多很多的人,身世特殊的魔女小姐,有御兽能力的内敛少年,一心追寻骑士道的先生,离家出走的海盗皇子和他的队伍……以及那只银毛的转世……每次遇到银毛的转世,金总是会提前戴好面具再下车与他聊天,虽然银毛还是冷冰冰的但是总是会买金的面具,但是从来没戴过。每当这种时候,金总是会想方设法的以一个外乡生意人的地方驻扎在银毛所在的城镇里。然后渐渐地两人的生活轨迹又缠在一起了,银毛一般只知道金是个卖小玩意的商人(一度吐槽金这么傻怎么做生意,一方面帮忙清点钱数。),但是绝不会知道他是一个随心所欲,在任意一个地方摆摊等待有缘人的烂好人巫师。
        当然每次的结尾都是,金看着这个人老去死去。除了天灾,因为金的原因,每一世的银毛都不曾因为意外或者疾病死亡过。但是这样更为残忍,你阻止不了岁月,只能看着它逐渐夺取那人的生命,然后在他死前的一刻将面具盖在他的脸上,这是这个巫师给他的最后一个礼物——属于他们前世和今生一起生活的梦境。料理好他的后事,又再一次踏上征途,无限循环着。

        “啊,银你找到买主了?”

         当然此时的我当然更希望找到的只是买主而不是那只银毛,看着不远处那一身伤的银毛。‘啧,真讨厌自己的第六感。’不过,不愧是那只银毛,明明都已经快因为失血过多昏过去了,本能还这么敏锐。这身衣着……落魄贵族?或者和最早一次一样?
        ……我现在把那个傻巫师拉走还来得及吗?

        “那个发色……格瑞?!”

        ‘啊,又是那种一脸傻气的激动的表情。’忍不住拿爪子糊了一把脸,感受到马车忽然加速了,不用想我都知道那只银毛要跑了,毕竟来路不明的人忽然冲过来,谁都会觉得不怀好意吧。

        “银你看!真的是格瑞啊!”

       ‘……是是是,是那只银毛。等等,为什么那只银毛还在那,这不对啊!’赶紧回过神看过去,那种准备要拼死一搏的架势,啧,真麻烦。 毫不犹豫的朝银毛扑过去,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咬了他手腕一口,看着他手中的刀落地,飞快的钻进一边的草丛里。
       我蹲在草丛里看着银毛的眸子里逐渐失去光彩,嗯,不得不承认我感觉看着有点爽。看着马车驶了过来,然后金扑了过去……咳,傻巫师你不要扑过去啊!等等我们的马车啊!还有银毛你不要接的那么熟练啊!等等……接的熟练!?等我回过神时,银毛已经将金稳稳的放了下来,然后就靠着金晕过去了!?‘我去,你给我起开!那个傻巫师是我的!’
        然后……呵!然后,金就把那只银毛带上了车,啧,照顾的真细心。‘……嗯,醒了啊。’看着一脸戒备的银毛,觉得之前自己的疑惑可能是想多了。‘傻巫师,你别给我又抱过去啊!等等,银毛你不要愣了一下就回抱回去啊!你们是初次见面好不好!’于是,毫不客气的给银毛和金挠了一脸(当然金挠的比较轻)。看着终于回归正常的两个人,莫名欣慰啊。
       通过银毛的讲述,大概确定了银毛这一世也是王族,只是不被重视而且因为皇位的抢夺要被追杀啊,嗯,可喜可贺,咳,不对,可歌可泣。‘那么这一次你准备怎么做呢,金。’
       
        助他称王,还是就此远离皇族?

        “格瑞,你想称王吗?”

        “以前不,现在……我会夺回来。”

        “我帮你。”

        ‘啊,还是这种局面吗。’看着金在一堆乱七八糟的面具里翻来翻去,找到了那个装着“礼物”的盒子。‘这次准备现在就给吗?’

       “格瑞,这个面具可以帮你招揽兵力。”

       看着银毛疑惑的表情。‘没有怀疑的成分吗?不管哪世都没有变啊,这种百分百的信任。’金的笑容很灿烂和他每一次做决定时的表情一样,那种给人勇气且绝不会后悔的笑容。不过,那个面具里只有第一世银毛,担心金没有人脉而特意交给金的速成方法(当然金应该不会需要),没想到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自己手里,这算是统治者的睿智?

       金将格瑞放在了城镇里,帮忙租了旅店,负责了伙食,然后躲在了离格瑞不远的一栋民宿里。他看着格瑞在这个小镇里发展着他的势力,一方面帮他铲除了阻碍他的障碍。他就像个影子一样的藏在了黑暗里,他看着那个光芒四射的王族,只是朝着我傻笑却什么也没告诉他。
       后来,格瑞将原王族的势力逐一收复。他带着一支庞大的军队,收复了这个国家,他又和第一世一样站在了那个位置俯视着苍生,但是一些反对势力还在蛰伏着。在一天我回来时,我听见了他的声音,我没进去,只是透过门缝看着那只银毛抱着金。

       “在我不能完全护你周全之时,不管我做什么,请相信我。”

       “好,我相信你。”

      我看着那两个人相约,感叹着这一世应该也会很幸福吧。当然未来的我,会想打死现在什么也没做的我,只是现在的自己并不知道。

       那天回去后的一个月,格瑞取了一个蓝发的女孩,那海蓝色的头发和金的眸子很像,但却总是让我嗤笑。他结婚的那天我和金去了现场,金笑着喝喜酒,笑着祝福他们,笑着离开了会场,最后在回到马车时哭的泣不成声。我记得那天我很生气,我一脸愤怒的跑到了新娘的房间,但是不在格瑞不在那,只有新娘在那里熟睡着。最后我在花园里找到了银毛,他对着月亮喝着酒,看到我来了,只是摸了我一下,当然被我狠狠的挠了一下。他没管那只流血的手,只是看着我。

       “帮我告诉他,相信我。”

      我看了他一会儿,什么也没说转身回去了。我把那句话告诉了金,金不再哭了,摸了把脸,把我抱在怀里撸着我的毛,我没挣扎只是认着他发泄,这个傻巫师永远不会伤害别人,哪怕自己受到伤害……

       后来的后来,银毛来找金了。他告诉他,现在他们可以在一起了。我跟着金坐着豪华的马车带着自己的面具店,在一辆浩浩荡荡的队伍中往城堡驶去。到了后,我们跟着一个女仆往房间走去,一路上女仆都在讲述着那两个人有多幸福,国王有多么宠王妃……我没告诉金,那天的我,恨不得直接抓烂那女人的脸。
       到了房间,女仆不在说什么就走了。打开房门那条白色的婚纱,和昂贵的后冠显得十分引人注意。金没说什么,只是将那些东西堆在了一旁。晚间格瑞来找金,看着在一旁的婚纱和后冠,那张日常冷漠的脸上竟然显露出了几分委屈之色。

        “不喜欢?”

        “格瑞,你爱我吗?”

        “爱,此生唯一。”

        “嗯,我相信。”

        金抱着格瑞亲了一下,他抱着格瑞,抱了很久很久。然后将格瑞从房间里推了出去,嗯,大快人心。

        第二天,当格瑞再来到房间时,金早已离开了,我从信上起身,看了他一眼,然后从窗户跳了出去留下了那封信和一个面具。

       后来,我们旅行时又回到了这里,那时的格瑞已经死了,所有人传唱着他和王后的故事,一段佳话啊。我看着金笑着听着故事,我没有叫,也没有挠那个说书人的脸,我只是静静听着。他们不会知道,那天的王后本要易主,只因为一个少年的一句

       “能入你心已是我一生的幸运,我不希望那个女孩因为我而失去幸福。”

       当他机关算尽,以为天下美人尽得时,却忘了他也是何其善良温婉。我们的旅程还在继续,只是这次应该会看见不同的人吧。

–end–

   哈哈哈哈哈哈,还是一如既往地感谢点赞和喜欢的小天使们,着实赶啊,不说什么了,看看就好了。

        看了一个段子感觉几句话感触很深就写了进去,不过这故事应该还是比较嗯,狗血的吧。望海涵。
        嗯,其实这个故事还想讲述的,大概是,有时候我们定义幸福的方式是不同的,你看着他很幸福而你也幸福,然后你选择离去,我除了佩服你的宽容,同时也会心疼,想到的话大概就是‘你这么懂事,大概没什么人疼吧。’这算是对于小天使的一个小小的说法,如果有能小任性的地方,请好好珍惜,毕竟这种机会不多,能让你任性的人更不多,不要做什么圣人了,抓好这个人你就是圣人了。
        你们bb了这么多,还是希望看到这的你,晚安好梦。

评论 ( 2 )
热度 ( 38 )

© 七载踏月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