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载踏月归

白先生是最温柔的人。
没有坑品,也没有未来。
一只靠着吃别人认可苟活的怪物(有饲主,我很喜欢她)@肆叁
追老白,输一半。
背景是老伊画的 @鸱
叶神是神明,白先生是最尊敬的老师,宁王是王。十二小姐是支持我努力下去的人。
近期大学生活会忙死不定时期诈尸!

我没有自信的资本,这是自我认知。
When the world says“Give up”,I hope there are whispers saying“Try it one more time.”

【瑞金深夜六十分】在南方买菜的北方人


✘瑞金现代paro
✘南方金x北方瑞
✘我只是觉得南北方买菜真的很好玩而已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以上OK?客官里面请

迟到了,抱歉! (鞠躬)@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1〗南方场合:
       距离格瑞和金从高中到大学的7年长跑,到现在两个人来到这个南方的城市里。两个人究竟一起经历了多少,连记性很好的格瑞都细数不清了,身为北方人的格瑞,初来南方时,只觉得南方的气候和北方不一样,吃食不一样以外似乎也没什么太多不一样的地方。因为学历的关系,格瑞的工作到也算是高薪且较为轻松的,没事给金煮煮饭倒也是日常,当然不知为何菜一般都是金来买。看着每天都要跑去买菜的爱人,瑞总当然觉得心疼了,于是第二天就陪金去了菜场。

       南方的菜场有些“小气”这是格瑞的第一反应,和北方的菜场不一样摊主们的身后没有一摞一摞的菜,少的摊上只有摆着的那些,多的也只是背后有些许而已。和金走到一家家禽类的摊位前,老板娘似乎和金很熟悉了,一面“小金,小金”的称呼着唠嗑,一边不忘打趣金和他身边格瑞。当然金似乎已经习惯了,一脸开心的和老板娘聊着天。
        格瑞看着相处融洽的两人,虽然没说什么,但多少有些内心发酸,伸手摸了摸金的头,低下头去在他耳边吹了口气,低声说了句‘别忘了正事。’。如愿以偿的看着自家的爱人红了脸,刚刚的低气压立马烟消云散。

       “老板娘还是照例一斤鸡蛋,一只乌鸡。”

       “好嘞,准帮你挑好的。”

      老板娘乐呵呵的应到正熟练的准备帮金装鸡蛋时,一个略为清冷的声音忽然响起。

        “老板麻烦把两斤改成十斤。”

        此时不仅是装鸡蛋的老板娘震惊了,连一旁的金也震惊了,急吼吼的对格瑞说买那么多,吃不完冰箱也装不下的。一旁的老板娘也帮忙解释说,吃不完放太久会不新鲜的。格瑞摇摇头,只是说‘您只管卖就好了。’金拗不过他,老板娘也不好再多说什么,只好帮忙装好。付了钱,临走前还不忘嘱咐他们,要尽早吃完。

        “格瑞,买这么多,放不新鲜怎么办?”

        “北方都是这么买的。”

        金挠挠头想起了以前和格瑞在北方上学时,一起买菜的场景,忽然觉得似乎也没什么问题。当然金并没有察觉到,格瑞的这个举动,另一方面是为了让金和那位老板少聊天。不得不说,我们的瑞总醋坛子还真是翻了个彻底。
        让金没想到的是,接下来的蔬菜,肉类格瑞都以以前买菜的方式,毫不客气的出手了,对于和自己熟的店家买的更是多。
        临走前,金在菜场的尽头看见了一个卖西瓜的摊子。金看着车上的西瓜眼睛都直了,车旁的老板娘看着一个金发的可爱的男孩子对着自己的西瓜馋的要死。只是笑着切了两块西瓜递给了金和格瑞。金也不客气的接了过去,一口接一口的啃着,不忘夸赞老板娘不仅卖的瓜甜,人也美。一旁的格瑞倒是吃的优雅,到底不愧是当上司的举手投足都是范。吃完帮一旁还在吃的金,擦了擦嘴角流下的西瓜汁后,看向了满是笑容的老板。

       “老板,请问你这一车西瓜怎么卖?”

       “一斤一块,你要多……一车?!”

       今天第二次金因为格瑞的“豪爽”吃了一惊,一旁的老板娘更是觉得自己听错了。一脸震惊的看着那个严肃的青年,看到那人不急不缓的点了点头,才有点不敢相信的称起了西瓜。
  
       “格瑞,你这是做什么啊?!”

       “公司福利。”

       “而且,你说的她人不错。”

       金愣了几秒后明白了自家爱人的用意,一脸开心的抱了一下那个眼里带着笑意的青年,看见青年表情未变却红了的耳根,对着格瑞嘿嘿直笑。
       后来好心的老板娘帮格瑞把西瓜载到了,格瑞的公司楼下。格瑞一通电话,几分钟后好几个男同事就从楼里出来了,推着推车,几个人跑了好几趟终于用货梯将西瓜全载上去了。那天格瑞分管的部门里,每个人都在凉爽的空调室里吃着西瓜,大概那是格瑞身为上司那么久,第一次受到各位员工的强烈好感增幅吧。当然那时陪着爱人回家了的瑞总并不知道,那天他管辖的员工们,在其它分区面前有多得瑟。
      
      回到家的金和格瑞才意识到北方的买菜方式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在接下来的一周里两个人的小房子里陆续多了好几个冰箱,以及接下来的将近一个月里,金都没再去过菜场。而菜场里,格瑞和金,已经成了众商家嘴里的“大客户”了,真是可喜可贺啊

–tbc–

       那么首先就是一如既往地感谢点赞和喜欢的小天使们。
       那么这次原本是准备写两个小短片的。但是似乎时间来不及了,就先把南方的场景写出来了。当然如果可以,我也我想谢谢北方,毕竟我是南方人,还是很好奇北方的生活的,应该会很有趣,欢迎给我讲讲北方买菜是什么样的。
        这次就先到这里了,那么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祝你晚安好梦。

评论 ( 46 )
热度 ( 98 )

© 七载踏月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