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载踏月归

白先生是最温柔的人。
没有坑品,也没有未来。
一只靠着吃别人认可苟活的怪物(有饲主,我很喜欢她)@肆叁
追老白,输一半。
背景是老伊画的 @鸱
叶神是神明,白先生是最尊敬的老师,宁王是王。十二小姐是支持我努力下去的人。
近期大学生活会忙死不定时期诈尸!

我没有自信的资本,这是自我认知。
When the world says“Give up”,I hope there are whispers saying“Try it one more time.”

【瑞金】当时光之轴,再次转动之时(十四)


✘瑞金童话paro,微量双金
✘国王瑞x质子金
✘两人联动产物,可能会是中长篇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以上OK?客官里面请。

        “你的意思是说?”

        紫堂扶了扶他的眼镜,眼里满满都是不可思议和讶异。凯莉也收起了往常的笑容,隐隐有一些的沉重。格瑞只是点了点头,只有金一脸疑惑,不明真相的样子。

        “你们再说什么啊?”

        金端着面前的果汁,看着莫名沉默的朋友们,有些奇怪。而且话题和自己的弟弟有关,金的好奇心几乎以平方的方式递增。但是看着大家沉默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问完就低头继续喝果汁了。

        “金……你有没有想过你的‘弟弟’不是人类?”

        紫堂说话时小心翼翼的观察着金的表现,格瑞和凯莉也在不动声色的观察着。他们看着金逐渐抬起头,眸子中没有任何的疑惑,怀疑,甚至一丝惊讶也没有。

        “不管他是什么,是人,是物,是灵,亦或是妖怪。他只是我的弟弟,这点不会改变。”

        金露出了一个最平常的笑容,那种可以溢出阳光的笑容。海蓝色的眸子满是温柔,信任,以及那种对于亲人独有的温情。
        有一些酸涩的感觉在银发的国王心里蔓延,那种酸涩不断地膨胀着,叫嚣着。挥舞着自己的爪子,在心上刻下嫉妒的疤痕。有一瞬间他甚至有些克制不住自己的杀意,想提着烈斩直接杀去登国。他想在杀敌那个白发的先生时,告诉他‘金,是我的。’但是,这是不可以的,他比谁都清楚那个白发的先生对于金有多重要,在真正的“意外”发生之前,他还不能做出过激的举动。

        “对了,我想要回登国一趟。”

        “不行!(格)/不可以!(紫堂)/想什么呢!(凯)”

         几乎是在金刚说完时,三个人就以一种奇妙的默契在同一时间否决了。看着有些被吓到的金,三个人不约而同的假咳了一声,紫堂有些尴尬的解释道。

       “金,我们认为你现在回去,会有被再次消除记忆的危险,所以……(紫)”

        “不会的。”

        “他是我弟弟。他是这个世界上,我最了解,最可以像相信你们一样,无条件相信的人。”

        金发的男孩一脸的坚定,脸上是那种淡淡的笑容。三人不约而同的叹了口气,紫堂表示自己无法拒绝,凯莉一边感叹着‘每次这种表情,完全就是犯规啊。’一边看向一旁的格瑞,看着某位国王因为无法拒绝,而逐渐黑了的脸色,凯莉不动声色的在一旁憋笑。

        “何时回来?”

        “一周之内。”

        过了一会儿,银发的国王果真还是松口了,他无法拒绝这个人的任何请求。他只能努力的跟在他的后面,封锁掉他的后路,也成为他的后盾,这个矛盾的角色也真是为难他了。他看着金发的孩子扑过来一把抱住他,一边叫着‘格瑞最好了。’,国王的脸上露出了宠溺的表情,温柔的摸了摸一头柔软的金发。一旁的凯莉满脸的‘你就这点骨气吗?’的嫌弃的表情,以及紫堂一脸震惊的拖着即将掉下来的眼镜。

      
        后来在那天的晚饭结束后,金给登国寄了封信给银。然后在信出发后的一天开始启程回登国。接着就有了银在接到金要回来的信件,不到半天的时间,就在批阅文件时,看见了推门进来的哥哥。

       当然,银虽然一脸无奈的数落着自己傻哥哥的奇妙举动。但是将金抱了个满怀的动作,无疑透露着,这个缺爱的孩子有多么想念这个唯一爱着他的人。

        “所以,哥哥你这次回来,就不用再去了吗?”

         看着银发的青年希翼,甚至带了些乞求的目光,张嘴要说的话下意识的被堵在了嘴边。他第一次怀疑起了自己当时做的决定,他以为只要国家平安就是为了姐姐好,为了银好。可是现在他觉得似乎并不是这样的,对于银来说似乎只要他在,无论怎么样,那个孩子都会很沉稳,很冷静的解决一切事。毕竟是自己最重要的亲人,看着自己照顾到大的孩子,目光里带着乞求,无数的愧疚如泉涌般,淹没了金。

        “银,我的记忆是你动的手吧。”

         下意识的避开了那个问题,金将怀疑亦或是说不是非常愿意承认的问题抛了出来。没有了平时开玩笑的语气,现在的金认真的让“早有准备”的银都有些心里发慌。

         “哥哥,你是不是生气了?”

         语气中带着些许的可怜兮兮,但是对于答案的默认,还是让有些心怀愧疚的金,感到无奈,气愤,更多的还是奇怪。他有些不理解银为什么要这么做,他还是尝试着回忆一些记忆细节,隐隐约约的他觉得也许和格瑞他们的话有什么关系,这种感觉挥之不去,甚至让他有种接近真相的感觉。

        “银,为什么?”

        “比起问为什么,换个说法,哥哥知道我是‘什么’吗?”

         有那么一瞬间金在银的眸子里,看见了满满的悲伤中,带着一丝恨意,和退不散的疑惑。他很想上前抱抱这个“陷入阴影”的青年,于是他这么做了。他抱住了他,轻柔的抚摸着他的头发,他感受到青年像而是一样回抱住他,白色的脑袋轻轻蹭着他的脖子。

        “我……不是人,我是哥哥的……能力。”

        “我第一次醒来时,哥哥用一种很愉快的语气欢迎我,只是那时候的我根本看不见哥哥。”
   
        “我用哥哥的眼睛看着这个世界,用哥哥的手触碰着这个世界。所以我要保护哥哥,我杀掉了所有对哥哥有‘敌意’的人。然后秋意识到了我的存在,她说会帮助我找一个身体,这样我就可以和哥哥生活在一起了。”

        “之后的仪式很成功,我有了自己的身体,也用自己的眼睛看见了哥哥,用自己的手触摸到了哥哥。以及感受到了秋对我的杀意,她想杀了我。”

        “后来,哥哥醒了。哥哥问秋,我是不是哥哥的弟弟。于是哥哥救了我,我跟哥哥生活在了一起。但是,在这个世界上我只感受到了哥哥对我的善意,其他人人对我的敌意压的我很不舒服。”

        “于是,我知道了在这个‘王土’里,没有我存活的余地,而哥哥是我的‘水浒’。”

        “我,只有哥哥了。”

        金听着银在自己耳朵边说着这些,他能感受到那个平稳的声线在几处上有些颤抖。他甚至想抱着这个人,哭着问他为什么一开始什么都不和他说。他看着那人一脸笑容抬起头,还是笑的那般温柔。他忽然明白,为何小时候吃饭时银总坐在离自己最近离秋姐最远的位置,明白了银为什么和凯莉、紫堂还有格瑞会和不来,明白了为什么他永远只粘着自己。
        金红着眼眶将银的头按在自己的肩上小声的说了一句“哭吧。”,他感受到了抱着的人身体僵了一下,然后肩头逐渐的湿了一片。这个坚强的孩子,在强撑了这么多年后,第一次卸下所有的伪装,哭的像个孩子一样。金轻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他想起了这么多年这个孩子拼尽全力的保护自己,保护这个自己喜欢的国家,无论什么样的伤都笑着和自己说没关系。他有太多感谢的话想对他说,但他知道他对他道谢他一定会生气,所以,金只是对着空气悄悄的用口型说了个谢谢。

         “但是!做错事情就是不对的,应该说什么。”

         “对不起……”
 
         金用手在银的脑袋上轻敲了一下,银也很配合的一脸委屈巴巴的抬头道歉。然后两兄弟相视一笑,接着就哈哈大笑起来。

        接下来的几天里,银和金就和过去一样每天忙完正事,就悠闲的喝喝下午茶,下几盘棋(虽然金从来没赢过)。接着就到了金回格国的时候了,在书房里,银再一次劝哥哥留下来,当然金并没有同意,然后将与格瑞他们的七日之约告诉了银。银知道现在留不住哥哥,也只好在金临走前,给金安排了一长龙的车队互送。



        “国王陛下,您上次要的格国的军事战力表已经分析出来了。按我国的兵力,只要排布正确有很大几率击败格国的。”

         “很好,继续准备,这次要直接一次性的将格国处理干净。以及那两个身影的事查清楚了吗?”

        “已经有些进展了,有不小的可能性是失踪已久的秋王后,是否要进一步调查?”

        “你们继续调查,一旦确定是秋,直接派兵将其诛杀。记得处理干净。”

        “是。”

        半跪在地上的士兵退下了,银转身看着窗外的明月。乌云渐渐挡住了月亮,窗外的风不停地呼啸着,风暴似乎正在形成。血红色的眸子里闪烁着冰凉的光芒,有什么东西在逐渐汇聚着。国王的脸上带着嘲弄的笑容,盯着不远处飞起的惊鸟,发出森凉的笑声。




         在另一边的格国,魔女小姐如往常一样在配置着药剂,紫堂先生也一如既往地帮忙清点着财务报表,国王陛下也是一脸严肃的审议着文件。一切如长,当然如果排除魔女小姐,那种几秒一个的吃糖速度,紫堂先生时不时小声嘀咕的怎么有算错了,以及国王陛下时不时瞥向烈斩的余光,我们可以相信他们非常的“淡定”。

        “话说今天已经是第七天了吧。(凯)”

        “准确来说是第6天零十七小时。(紫)”

         “三十七秒。(格)”

         对于格瑞的精准报时,凯莉一副“果然你比我们还急”的表情,啧啧啧了几声。紫堂有些震惊,但几秒后又转为一副“不愧是幼驯染”的表情。格瑞倒是没说什么,只是轻咳了一声。

        “这样算来,我觉得金被扣留在登国的几率不小了。”

        “那我们怎么办啊,凯莉?”

        “还能怎么办,打过去抢人啊,我早看那白毛小子,不爽很久了。”

        紫堂将目光看向一言不发的格瑞,就看见格瑞也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不再说什么,召来了自己家族的信鸽,开始写起信,申请带领家族死侍攻打登国,凯莉也将一瓶药剂塞进老骨头嘴里,格瑞用一目十行的方式批完了剩下的文件。
        万事俱备,正当紫堂准备放信鸽时。

        “格瑞,凯莉,紫堂!我回来了!”

        推门而入的金,看见了坐在星月刃上的凯莉,手拿烈斩一身战斗装的格瑞,以及一手抓着鸽子腿的紫堂。然后在他们诧异的目光(格瑞冷着脸,别问我金怎么看出来的。)下,将几大袋登国特产放在了桌上。

        “金,你回来了?(紫)”

        “对啊,今天不是第七天吗?”

        “那白毛小子没有拦着你吗?(凯)”

         “没有啊,银让我早去早回。”

         “欢迎回来。(格)”

         格瑞摸了摸金的头,金直接伸手抱住了格瑞,笑的一脸开心的蹭着格瑞的手。没抬头的金没看见,而另外的两个人被看见的一幕震惊了。那个冷脸冷了七天的国王陛下,现在正笑着一脸温柔的在顺毛(?)。大概是场面太过于震撼了,紫堂的手顺势松开了,信鸽扑腾了两下朝窗子飞过去了。紫堂感觉手里少量什么立马反应过来,朝窗边跑去。

       “快抓住那只信鸽,别让他飞出去,不然会有麻烦的。(紫)”

        “凯莉快把窗关了!(金)”

        “金,鸽子在你右上方!(凯)”

        “格瑞,鸽子飞到你头上边了!(金)”

        好的,今天的格国,依然是鸡飞狗跳的一天呢。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tbc—
   
       哈哈哈,那么还是一样的一如既往地感谢点赞和喜欢的小天使们。
       因为开学的事情大概忙了一周还是两周吧,总之现在就是回来了,应该是周更一些东西,比如这个的更新或是六十分,以及一些平常写的东西吧,望喜欢啊。
       然后,就是对于文中银所说的王土和水浒的解释。因为最近在看关于林冲的书评,于是看见了这段文字:在《诗经》上有一首诗,叫“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也就是普天之下、率土之滨都是王权的,都属于皇族统治者。那么哪些地方属于走投无路的人呢?那就是水浒,水浒在“率土之滨”之外,是在“普天之下”之外。在王权所到之处是没有他们的活路的,只有在另外的地方,重开一片天地。
        而对于不被这个世界承认的银,只有金会保护他接纳他,所以对于这个孩子来说金就是唯一的“水浒”。那么他的所作所为也就不是那么难理解了。
        我不否认,‘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句话,但是同时我也想肯定‘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
        咳,好了bb完了,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最后 @拾贰 队友,接棒啦!!!!

评论 ( 3 )
热度 ( 18 )

© 七载踏月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