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载踏月归

白先生是最温柔的人。
没有坑品,也没有未来。
一只靠着吃别人认可苟活的怪物(有饲主,我很喜欢她)@肆叁
追老白,输一半。
背景是老伊画的 @鸱
叶神是神明,白先生是最尊敬的老师,宁王是王。十二小姐是支持我努力下去的人。
近期大学生活会忙死不定时期诈尸!

我没有自信的资本,这是自我认知。
When the world says“Give up”,I hope there are whispers saying“Try it one more time.”

【瑞金】“白川” (5)


✘瑞金现代paro
✘瑞金互不认识ing
✘小学生文笔
✘插句话给个朋友:我回来了。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以上没问题的话,客官里面请

         “提问,如果要使一个人陷入绝望应该怎么做?”

         “给他一个希望,然后……放归他再次独自一人。”

        如果询问格瑞的感情失控过几次的话。答案应该是两次。第一次是他亲眼看着父母亲被杀死在他的眼前,第二次是金失踪的时候。
        说实话习惯是个很可怕的东西,你可以通过21天就养成它。它就如一颗种子从破土而出的茂盛生长,然后像利爪一样扎根在你的生活里,逐渐成长你生活里的一部分,一旦剥离就有剐心之感。
        更何况格瑞从开始照顾金到现在为止大概已有两个月之久了,一颗种子足以生根发芽。从独自一人到在小小到病房里会照顾人,这是格瑞从未想过的事情。金就像一个意外因素出现在了他的生活里,给了他除了报仇以外的生活方式。他甚至有时候会思考,就这样生活也不错,放下过去,找个安静的地方就只有他和金然后就这样生活着。
        当然,那是不可能的他背负着他多了,那是他必须了结的。但是在那之前可以稍微让他休息一下吗?只是一下就好,让他在这个孩子身边安心的睡一会儿。那个孩子看不见他,不会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不会看见他的一手鲜血,不会因为他的表情和眼神而感到害怕。他喜欢他,他会觉得他很温柔,他会愿意对他露出真实的笑容——他,是不一样的。
        人类的身体恢复能力有时候真会让人啧啧称奇,比如金,医生断定他的右眼至少半年才会恢复,但是仅仅两个月金就开始可以看见一些色块了。那天格瑞一如既往地来叫金起床,听到那个迷糊的少年嘟囔着阳光刺眼和之后的几乎算是惊呼的叫喊声。格瑞的眼里除了惊讶,还有很明显的喜悦,他甚至有些期待那个孩子会对自己的样子有什么评价,他也在恐惧,恐惧那个孩子会记得自己就是……就是那个罪魁祸首。喜悦和恐惧使得格瑞一时陷入了沉默,直到金出声为止他都只是待站在那里。

        “Garry你还在吗?”

        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格瑞很成功的将Garry先生转变成了Garry,至少称呼上不是那么生疏了。听到了金的声音回神过来的格瑞有些许不知所措,但是还是下意识的应了一声,估计是金因为可以重新看到东西开心的并没有在意这个小细节。他一脸笑容的摸索着下床,格瑞的行动已经快过他的脑子了,下意识的扶住金,担心他会摔倒。然后它就感觉到一双手,有些颤抖的摸着自己的脸,有些意外努力的克制住自己的防卫举动。

        “银色的头发吗?虽然无法看清楚,但是很漂亮呢。”

       
        金发的少年带着灿烂的微笑,很真诚的说着,海蓝色的右眼因为光的角度而闪着光芒,就像清晨时的大海,在太阳的光辉下闪闪发光。光芒有多耀眼,右眼中的黯淡就有多么的明显。

        ‘漂亮的宝石被蒙上了尘埃,再也无法发出耀眼的光芒。而这,都是因为你的错哦。’

        梦魇又一次的在他耳边低语,她告诉他所有的罪都是他,所有的错都在于他,你——是一个不被人所爱的孩子。唯一爱你的人,却是被你伤害的人,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它不会因为你的逃避而消失。总有一天它会剥出血淋淋的现实,到那时……格瑞想象的出最差的结果,也理解出现的结果。

         ——但,如果是梦的话,可以让他再睡会吗?

        那天大概是格瑞话最多的一天,他被金带着在医院的后花园里走了一圈又一圈。金发的男孩像个什么都没见过的孩子一样,在由色块构成的世界里,他看见不同的世界。也许是医院住院的人并不多,整个后花园里基本没看见什么人。整个花园里除了风吹动草叶的声音,几声鸟鸣,以及金不间断的问题和惊叹,还有格瑞偶尔的几句回答。

        一方天地里,除了花草树木,三两只鸟雀,只有你我。
        对我来说,岁月静好,莫过于此。

        对于金来说,Garry的出现是他在醒来后,发现自己失明的恐惧下的唯一安慰。他不知道他从哪里来,为什么会来安慰他,甚至连他有什么目的金都没有想过。他的直觉告诉他,Garry不会害他。那么他愿意相信他,接纳他。而且金始终相信着,那么温柔的人,绝对不会是坏人。
       金一直以为,Garry是他的“拐杖”,他扶着他是他不至于在黑暗中跌倒。格瑞一直认为金是他的救赎,是唯一一个使他不至于因为复仇而失去自我的救赎。两个跌跌撞撞的人,互相扶持着前行,他们把对方想的太过美好,以至于忽视了对方其实也需要自己这点。

       但,拐杖可以有很多。而救赎,只会有一个。

        当金恢复视力的第二天,格瑞再次来到医院时——金的病房空了。一切被打扫的干干净净整洁如新,就好像这里本就没有一个人住过。金的病历,主治医生,看护的护士,甚至是身为医生的凯莉都消失了,就好像本来就没有金这个人一样。无论格瑞询问几个人,所有人都对金闭口不提,除了一个来见习的小护士。她告诉格瑞昨晚很多医生和护士带着一个病人临时从医院离开了,据说医院的高层也不明白为什么。
        那个小护士讲的煞有其事的样子,但是很快她就闭嘴跑走了。为什么?因为她看见了格瑞的表情,那是一种近乎于诡异的笑容,给人一种森冷的感觉,就好像地狱的恶魔,带着化不开的怨气来到人间。

        “金,没事的。我很快就能找到你。”

       “然后,我会让那些分开我们的家伙。”

       “生不如死。”

        —end(tbc)—

       好的,那么一如既往地感谢点赞和喜欢的小天使。
       然后,这是百粉点梗的其中一篇,是心翼 @心羽天 要的“白川”的后续,不要问我为什么忽然end了,我不知道QAQ。
        以及,对于“白川”才开始到现在的完结(?)我写了两个月,感谢曾经喜欢过我“白川”的孩子们,你们是我写后续所有东西的动力,如果当时没有你们,我就不会在瑞金这个圈子里写东西了,所以非常感谢你们。(鞠躬)
        那么,对于“白川”的后续,其实就是格瑞黑化后,开始寻找金的一个故事,然后可能会有病娇走向,如果我继续写的话。当初想结局的时候,原本是个HE 希望,我有写后续的第一天。
        那么谢谢看到这的你,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七载踏月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