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载踏月归

白先生是最温柔的人。
没有坑品,也没有未来。
一只靠着吃别人认可苟活的怪物(有饲主,我很喜欢她)@肆叁
追老白,输一半。
背景是老伊画的 @鸱
叶神是神明,白先生是最尊敬的老师,宁王是王。十二小姐是支持我努力下去的人。
近期大学生活会忙死不定时期诈尸!

我没有自信的资本,这是自我认知。
When the world says“Give up”,I hope there are whispers saying“Try it one more time.”

【瑞金深夜六十分】一只困在床上的地缚灵


✘地缚灵(原式神)瑞x玩家金
✘是上一篇我答应两个姑娘的后续 @格瑞小娇妻ᨐ  @星屑流光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以上OK?客官里面请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迟到了,十分的抱歉(鞠躬)

      “还有什么未了的心愿吗?”
       被发现了是bug的格瑞,现在正躺在一堆即将被销毁的代码中,在无数的0和1之间,他除了看见周边不断缩小靠近自己的虚无,只有一团白色的亮光在自己面前闪烁着,一个声音直接传入他的主脑内。
        “我想陪着他。(想听他亲口说喜欢我……)”
        “无论以什么方式都可以吗?哪怕他看不见你,听不见你的声音,不知晓你的存在。”
        “是。”
        “唉……那么我答应实现你的愿望。”
        那团白光似乎叹了口气,声音中也带上了些许的无奈。大概是格瑞的错觉,他看见了那团白光越来越大,最后包裹住了自己。意识逐渐的消失,到最后,格瑞在几乎昏厥前,低声询问了一句。
        “你是谁……”
        虽然不是很明显但是那团白光好像跳动了一下,然后逐渐也消失在了,那片即将被消除的数据海。
       “我是神灵(sl)啊。”

       格瑞再次醒来时,他躺在了一个类似于床一样的东西,和游戏里的榻榻米不是很相同,但是枕头和被褥是一样的。这个布置似乎有点眼熟,正当格瑞准备下床去观察一下周围时,他发现似乎自己无法离开这个床。
        经过多次的尝试后他发现,自己绝对离不开这个床,虽然手可以摸到旁边的桌子,但是整个人的位置是无法离开这个床半步的。放弃了挣扎后,他坐在那里端详着这个房间里的一切,似乎有什么从他那个电子数据的大脑里要被挖掘出来了。这个房间他明确的知道自己没有来过,但是不知为何他觉得对于这个房间他无限的熟悉。当然这个房间是什么?这个答案,很快就被揭晓了。
         “咔哒。”
          房门打开的声音在这个寂静的房间里,显得尤为的突兀。一只手随着打开的房门出现在了格瑞的视线里,然后是脚,腿,身体,帽子……最后是脸。那个格瑞日思夜想的人,就这么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他看着那个金发的少年往他的方向走过来,他想走过去拥抱他,但是面前好像有一个无形的屏障阻挡着他。其实从房门到床的距离并不远,但是在格瑞眼里,这段距离仿佛跨越了两个世界。当那个人终于走到了床边,他伸出手,却发现他的手穿过了少年的身体。
        “我——还是触碰不了他啊。”
        格瑞笑了,那笑容里满满都是苦涩,看着让人心疼但是却无人可以看见。他看着他最喜欢的人,将自己瘫倒在床上,点开那个游戏,看着手机的界面上,系统提醒一次又一次的显示账号违规已被封号。最后他看着,那个少年将头埋在被子哭的泣不成声。

        他想伸手摸摸他的头安慰他,做不到;
        他想对他说我在这里别哭了,做不到;
        他想告诉他我在你家身边啊,做不到。

        就像那个神灵说的一样,他听不见你,看不见你,无法知晓你的存在。你可以陪着他,但是却无法做什么。那种深深的无力感,让无论何时都冷静睿智的格瑞,感到无奈。他不想看见他哭,想告诉他我在这里,但是神灵是公平的他做到了他答应的事,却似乎封死了格瑞所有的“门”。
        但是,生活就是告诉你。神封死了你的门,顺便敲死了你的窗,在凿烂了你的狗洞。但是请无论如何都不要放弃,毕竟没准你的房子里还会有一条地道。
        当格瑞屈膝坐在床上,看着金哭着哭着就睡着了,看着金的姐姐端着饭菜走进来,放下后心疼的看着金,但是最后只能无奈的走出去。格瑞伸手碰了碰床上的被子,发现似乎可以触碰到,再次尝试后,发现除了金以外他似乎可以触碰床上的任意一样东西。格瑞表示有点想打死那个神灵,但是至少现在的他不是什么都不能帮到金了。
         格瑞小心翼翼的将被子盖在金的身上,他有些惊喜的发现,现在的他似乎可以隔着被子碰到金,他缓慢的拍着金的背。就像以前在数据海里浏览过的信息中写的一样,当然格瑞并不知道他浏览的是幼儿早教板块。看着金皱紧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格瑞终于多少放心了些。隔着被子抱着金一起睡了过去,在这之前身为数据的格瑞并没有困倦这种感觉,似乎有什么正在改变着。
        等格瑞再醒来时,已经是晚上了,明亮的月光透过窗户撒在床上,和游戏里的月亮不一样,显得更加的美好,也更加的孤寂。格瑞看见桌上的饭菜似乎在冒着热气,确定了金的姐姐刚刚又来过了。推醒了一旁还在睡的金,金迷迷糊糊的说了句,姐姐我再睡会,发现没有姐姐的声音,才一脸茫然的坐起来。看了下四周房间里没人,却闻到了饭菜的香味,十有八九自己脑补了一番,就开始大快朵颐了。
        格瑞看着恢复精神了的金,靠在床边就那么静静地看着金吃完,脸上挂着连他自己也不知道的那种温柔的笑容。

        接下来的日子里,格瑞基本上也就在金的床上安营扎寨了。金每天早晨都会发现自己扔在床上的笔啊,作业啊,第二天都整齐的摆在床头柜边,每天早上被子也是好好的盖在身上,除了偶尔觉得睡觉时有什么压到自己以外,一切正常。
        他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尝试可不可以申诉拿回自己的游戏账号,毕竟他有重要的话要对烈斩说。当然到现在为止官方也没有给予他回复,但是不知为何现在的他也没有了当时的心慌感了,似乎他的身边多了什么让他安心的事物。以金的个性,他是绝对不会去深究的。
        一切都很正常的进行着,每天的日常也就这么发生着,格瑞很满足于现在的现状毕竟能看着他喜欢的人,每天无忧无虑的笑容,就是他最大的幸福了。

        当那团白光再次出现时,格瑞就意识到了似乎还会有什么转机。
        “你准备回收我?”
        “当然不,我准备帮你完成你一直想要完成的事情。”
        “条件?”
        “让那孩子亲口说出喜欢你。”
        “……”
        “限时三天,祝你好运。”
        白光再一次消失不见,格瑞看着暗下来的房间和依旧还在熟睡的金,暗暗下定了决心。

        当然时机不是那么好找的,好在神灵似乎并不想为难他。在最后一天的下午,金和他的朋友一个紫发的男孩和黑发的女孩在玩一个名叫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很不凑巧的是连赢了数十把的金,终于被凯莉坑了一个真心话。
        “如果让你表白一个人,你要表白谁?怎么表白?”
        听到这个问题时,格瑞愣了一秒,一向冷漠的眸子里带着几分希翼的光芒看向金。金挠了挠头,思考了好久。
       “当然是表白姐姐了,我会对姐姐说我喜欢你。”
        黑发的女孩一脸嫌弃的把这个真心话的纸团扔进了废纸篓里,紫发的男孩只是感叹金和他姐姐的感情真好。格瑞还是坐在那里静静的看着金,只是眸子里的希翼被悲伤取代,但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啊……
        当夜晚的步伐慢慢靠近,金送走了他的朋友,又独自一人坐在床上,盯着手机桌面上那幅烈斩的截图。
        “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我说谎了。”
        ‘嗯?’
        “其实我最想表白的人是烈斩,但是对于一个不存在的数据表白什么的,真是荒唐不是吗?”
        ‘不是的……’
        “但是,我还是想对他说啊。”
        ‘……’
        “烈斩,我喜欢你。”
        金的话音刚落,泪水开始流淌下来。然后他被拉进了一个怀抱里,他明显的感觉到了这个怀抱不是姐姐,但是抱住他的那双手却让他很有安全感,他放肆的在那个怀里哭着。
        “别哭了,我在。”
        头上响起了一个低沉,清冷的声音那声音很熟悉,熟悉到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抬起头看见了熟悉的银发和紫眸,以及那个温柔的浅笑。
        “烈斩?”
        “嗯,格瑞。”
        “你是人?”
        “现在是了。”
        “那刚才的话……”
        “我听见了。”
        看着自己最喜欢的人,一脸羞红的低下头,格瑞忍不住笑出了声。他摸了摸金的头,在他的耳边小声说到。
        “我也喜欢你。”

         “哥哥,你又擅自对其他世界使用神力。”白发的少年一脸不满的看着神座上的金发神灵,血红色的眸子里满满的无奈,以及宠溺。
        “没关系啦,银。”金发的神灵带着暖意的笑容看着不远处的白发神使,看到自家的弟弟又要叨咕半天了,急忙解释到。“我只是帮了其他世界的格瑞一把而已。毕竟大赛后……”神灵的目光中露出了些许的悲伤。
        “毕竟大赛后,身为大赛第一的你,成了神灵要打理凹凸世界了。”后面一位银发的神使将一打文件拍在了金发神灵的头上,看着金发的神灵一脸不满的看着他,宠溺的笑了笑。以及对着不远处的银做了个挑衅的表情,看到自家爱人的弟弟如愿以偿的炸毛了,身为神使的格瑞表示生活依旧很美好。

—end—
        好的,一如既往地感谢,点赞和喜欢地小天使们。
        这次是还债进行时啊,当然也是答应了两个姑娘的后续,绝对是糖请安心食用。
        然后神灵金为什么要在数据瑞面前自称是神灵呢?因为sl=矢量啊,算是一个小小的伏笔吧,哈哈哈。
         最后我希望凹凸官方千万别捅刀子啊,嗯,就是这样,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祝你晚安好梦w
        还债进度3/6

评论 ( 25 )
热度 ( 173 )

© 七载踏月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