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载踏月归

白先生是最温柔的人。
没有坑品,也没有未来。
一只靠着吃别人认可苟活的怪物(有饲主,我很喜欢她)@肆叁
追老白,输一半。
背景是老伊画的 @鸱
叶神是神明,白先生是最尊敬的老师,宁王是王。十二小姐是支持我努力下去的人。
近期大学生活会忙死不定时期诈尸!

我没有自信的资本,这是自我认知。
When the world says“Give up”,I hope there are whispers saying“Try it one more time.”

【瑞金深夜六十分】隔着次元壁的微笑


✘瑞金阴阳师paro
✘式神瑞x玩家金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以上OK?客官里面请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迟到了,十分的抱歉(鞠躬)

       近期一款名叫阴阳师的游戏在各个学校风靡,大概是因为太有名连金这个平常只参加体育运动,而不怎么玩手机的少年也玩起了游戏。
        “紫堂这个游戏到底怎么玩啊?”在开局拿到两个初始式神而一筹莫展的金,不得不向自家好友求助。“这个啊,先把新手任务做一下,我记得几级之后可以抽式神来着。或者肝活动吧,攒勾玉。”
        于是在接到了类似正确“指令”后,金开始了千篇一律的副本一日游。大概终于可以抽符了,在看过身边的人以各种姿势抽符而把抽符看的尤为慎重的金,小心翼翼的画了个……大概算是箭头一样的东西。
          “恭喜玩家获得ssr式神——烈斩。”
         屏幕上一头银发的式神扛着一把绿色的大刀冷漠的脸,在看到金时似乎有一丝变化,金揉了揉眼睛,确认了大概是自己的错觉后,一脸开心的带着自己的新式神,开始了刷本之旅。
        当然神经大条的金,并没有发现格瑞被召唤来时,系统并没有进行世界通告。
        “金你的式神,在官网里没有基本资料……可能是稀有或者隐藏式神那种。”在和紫堂刷本的过程中,金多次询问紫堂烈斩的御魂该怎么配,一番搜寻无果后,金对着各种乱七八糟的御魂,一通乱配。不知是不是错觉,金觉得自己似乎看见了烈斩无奈的叹了口气,这个游戏这么智能,还是……出bug了?
         “系统提示,烈斩可配备御魂薙魂。”
         “原来如此,话说这个游戏还真是人性化啊!”
         在被系统提示弹框挡住的后面,烈斩无奈的叹了口气,摇摇头,看着那个屏幕前的人,由0和1行程的模型面部,出现了一个类似于笑容的表情。
        当然金……不会知道。
        从时间来计算,金对着这个游戏已经玩了一个月了,从一开始的新手,到现在头头是到的可以帮助新人提点一二了,因为烈斩的缘故,金在斗技场的排名自然是不低。
        而树大招风这件事,是非常容易发生的。
        因为官网上,无法明确的找到烈斩的基本信息和或去方式,单凭金自己说是靠抽符得来的,相信的人自然少之又少。那么多数的人,最正常的选择途径就是举报。当然金除了偶尔会收到举报信息,不过封号一两天就解封了,他也并不在意。
       在他的想法里,烈斩只是系统的一个稀有式神而已,并不是什么系统bug。也许是玩出了感情吧,他看着烈斩的人物建模,有时候也会对着他自言自语一样的交谈,每当这时,他总会感觉,坐在樱花树下的烈斩似乎笑了,但是因为他不会放大,所以也看不清,当然也无从验证。
        他也很认真的听取了,系统提醒乖乖个烈斩装了一套六星的薙魂。说来不知道是不是系统设定,烈斩的薙魂判定,只要是打在金的角色上50%的判定概率往往都是100%,且从未失败过。但是打在其他式神身上时,似乎基本就没有触发过。“这是系统bug吧?”在烈斩又一次挡在他面前时,金有点无奈的想到。
        偶尔也会有几次打斗技时,有人提醒他说烈斩这种式神适合破势或者针女那种输出型御魂,他也试着换过,但是第二天再去看时总是莫名其妙的换回了薙魂。发生了一次两次后,他也就不在尝试用其他御魂了。毕竟都会换回来,干嘛那么多此一举呢?
        大概又过了一个月吧,当金像往常一样上线时。
        “系统提醒,请打开游戏语音,建议玩家戴好耳机。”
       金有些疑惑,但是还是疑惑的带上了耳机,一些些的杂音后,烈斩的身边冒起了白色的文字泡,一个略有些清冷的声音,带着独特的电子音,在耳边想起。
        “阴阳师,或者说金。”
        “我是烈斩,一个bug式神。”
        “第一次以这个方式和你交流,大概也是最后一次。”
        “在你的世界里,你应该也是会受伤的,但是我无法挡在你面前。”
        “所以,保护好你自己。”
        “你很粗神经,但是对于你的生活,请你精细一些。”
       “毕竟,我无法将系统提示弹出在你的世界。”
       “注意好你的生活作息,不要熬夜。”
       “毕竟,我无法关闭你的手机,所以请你自己掌握时间。”
        “为什么会以这个方式出现呢?”
        “因为,我要被游戏作为bug消除了。”
        “请您不要难过,毕竟您的笑容是我想守护的全部。”
        “那么快到最后了,请问您能对着我笑一个吗?像往常一样就好。”
        金听着,有些茫然无措,但是不知为什么他就是选择下意识的相信这个“人”,不,应该称他为式神,或者一堆电子数据。他的心有些酸涩,但是还是像往常一样露出了一个十分灿烂的笑容。
        “是嘛,看到您的笑容我就放心了。”
        金盯着屏幕,这次他看清了,烈斩露出了一个不是很明显的笑容,大概就是那种浅浅的微笑吧。就好像相处了两个月的烈斩给他的感觉,很沉稳,很有安全感。
        “那么,最后了呢。”
        “金……我喜欢你。”
        在最后一个音节说完了,清冷的电子音和游戏界面一同消失了。手机画面强制回到了桌面。手机桌面上,烈斩挥刀的截图依旧是很帅气。
        金,没有任何的反应,整个人就好像是一个雕塑一般僵在了那里。大概过去了5分钟左右,金好像回过神来了,眼泪滴在了已经黑屏了的手机上,泪水越来越多,从一开始的呜咽到后来的放声哭泣。
        这个无论何时都像一个小太阳的少年,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独自抱着手机哭泣。要是有人看见一定会觉得他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人。如果数据算是人的话,大概……他失去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可以信赖的人吧。
        隔着一个厚厚的次元壁,哪怕你在里面因为生离死别而泣不成声,我在墙的这边也什么都做不了。所以别难过,别让自己受伤,照顾好自己,这就是烈斩身为一个即将被删除的bug,想传达给这个对于他来说最重要的人的话吧。
        还有如果可以的话,“我……喜欢你。”想作为一个人喜欢你。
   
     —end—
      好的,那么还是一如既往的感谢喜欢和点赞的小天使。
      作为一个玩游戏玩疯的人,脑袋空空的情况下,想起了一年前自己肝阴阳师的情景,然后就写了这东西。
      嗯,好吧,我爱鬼使黑!咳咳,不闹了。
     那么感谢看到这里的你,那么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评论 ( 17 )
热度 ( 69 )

© 七载踏月归 | Powered by LOFTER